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总理三点希望为四川引领新航线
http://www.scol.com.cn(2015-3-9 11:21: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有时说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这里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四川代表团,看望各位代表,听取审议意见和建议,同大家共商国是。(3月9日四川日报)

  四川是改革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全国率先探索农村改革,率先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率先进行城市综合改革试验,率先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众志成城,30多年来,四川用改革开放创造了“四川速度”,“四川速度”拉动了四川的“经济速度”,“经济速度”把四川这个内陆省份推向了“改革前沿”。

  如今,四川发展面临新挑战、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对四川是有很深感情的。”李克强总理情系四川,无论是抗震救灾的前沿,还是促进发展、关注民生的一线,都留下总理忙碌而深情的身影。议国是、话民生,说西部、道发展,总理对提出的三点希望无疑在历史的高度给四川发展指明了“新航线”。

  “希望四川在西部大开发中起到领头羊作用。”全力做好发展的“第一要务”。 中国经济最大的回旋余地就在中西部,特别是西部地区,而西部地区中,最典型的就是四川。机遇是流动的资源,稍纵即逝。四川“危”中见“机”,化危为机,抓住扩大内需的机遇,高位求进,加快发展,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四川瞄准的是努力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而前进的路径则是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化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长期持续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四川须专注发展定力,推动四川,引领西部经济发展“蹄急而步稳”。

  “希望四川走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保持发展的“第一动力”。没有改革,就没有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发展靠政策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靠改革开放,打破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潜力。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运用“驾驭全局、见招拆招”的能力,不断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各项改革顺利开展。

  “希望四川全力保民生、促脱贫。”坚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第一选择”。 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民生。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准则”,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牢记“群信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让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民群众过好日子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目标,切实落实和解决好每一桩、每一件民生实事,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群安康幸福。

  总理的三点希望和要求,对四川发挥优势、为全局多作贡献寄予殷切希望,进一步明确了四川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全川干部要以提高政府科学施政水平为“第一要务”。必须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万众一心,四川的前途非常光明、前景非常广阔。
相关评论:
·总理寄语让四川发展信心坚定无比
·当好领头羊,莫畏转型有阵痛
·总理参与四川团,灾民发出邀请函
·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
·“我问你答”应成上下级互动常态
·发挥“三个作用”落实好总理的“三点希望”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