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从“电子眼”看两会委员的“双重身份”
http://www.scol.com.cn(2015-3-4 9:39: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今(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施杰带着他的11份提案/建议,早已于1日抵京。他的众多建议中,最让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的是《关于整治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被占用的建议》。2日,施杰接受四川在线记者专访时笑言,为了兼顾全国政协委员和律师的双重身份,他有特别的策略:三心二意。 (3月3日 四川在线)

  全国两会可以说是一次思想和建议的集中站,带着期盼,带着目标,希望能通过全国两会的平台让这些建议落地生根,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带着行业身份和委员的身份,有是如何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为民发声的呢?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被占用不是一件稀罕的事,尤其是因这样的事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是不胜枚举,就如施杰所说站在横向发展的角度上,中国并不缺少法律,但是为何违规占道的现象依然存在呢?

  缺乏监督的平台,面对违规现象,律师职业的天性必然会想到采用法律的手段解决问题,但是“投状无门”又如何能够把问题传达到相关部门,让依法执政成为可能,没有渠道,谈何监管?

  法律的重度有了,但是法律落地的力度轻了,这就导致了驾驶员的明知故犯,从根本上来说是缺少守法意识,对法律的担当度不够,因此需要平台,更需要大众监督的参与,才能让高速公路应急占道不在成为难题。

  在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当下,用法治的思维去解决高速路占道的问题,不仅仅是出于律师的本性,更是出于一名政协委员对人民群众生命和安全的负责,心中有群众才能以其独到的视觉为民解忧。
相关评论:
·期待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驻川代表委员要做“四个全面”的推动者
·驻川委员要把四川的声音带到两会去
·期盼“草根代表”带去“草根心声”
·全面深化改革两个结合不能少
·驻川代表委员要为四川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