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习近平拜年讲话让梦想继续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5-2-18 6:2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贝加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中共中央、国务院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2月17 日《中国网》)

  习近平同志在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盘点旧岁党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回顾,也有谋划新年对全党、全国人民提出的工作要求;既有对人民辛苦的亲切慰问,也有对党员干部继续努力的勉励提醒;既有放眼国家命运未来的高瞻远瞩,也有关注民生福祉、构建和谐家庭的眷眷情怀。充分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大国领袖既胸怀壮志,又着眼现实的从容挥洒。

  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盘点旧岁”,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以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外工作、管党治党、依法治国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对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道一声辛苦,对人民焕发出来的非凡创造精神、创造的非凡业绩表示崇高的敬意。这些成绩的取得,表明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人民勤劳勇敢的品德、非凡创造精神是让梦想前行的有力保证。

  习近平同志的“谋划新年”,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六个“更加”的奋进目标,为我们清晰勾画出了“为国家增创更多财富,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为民族增添更多荣耀”的美好未来。虽然,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但是,坚实的脚步已然迈出,梦想的船帆既已起航,只要我们的党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中吸取智慧,从人民中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会继续前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会不断变成现实。

  春天既然已经播下了梦想的种子,那么就应该在秋天收获梦想的果实。让我们挥动有力的臂膀,踏着坚实的脚步,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创造辉煌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必由之路,我们的梦想就必然会继续前行,中国梦就必然会实现!
相关评论:
·习近平新春致辞把改革写在春天里
·习总书记新春祝福“家庭建设”寓意深
·总书记的“延安之约”与总理的“贵州之行”
·习总书记插队经历与走基层的启示
·从中央领导人自己掏钱为乡亲买年货说起
·从习总书记的“梁家河情怀”中读出啥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