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嗑瓜子防晕倒病根还是懈怠病
http://www.scol.com.cn(2015-2-13 8:03: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 河南卫视)

  嗑瓜子能缓解糖尿病病状,这是笔者头一次听说。赶紧百度了一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补补“糖盲”知识点。按照百度词条解释,糖尿病确实可能存在着多饮多食多尿体瘦等“三多一少”症状,但也不至于不进食就会“一下子晕倒”这样令人惊诧的程度。嗑瓜子的郝科长是否真的患糖尿病,不能任由他人辩解,有待调查清楚。

  即便该科长真的患有糖尿病,但据显示,瓜子带有一定的糖分,多食反倒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即便拿糖尿病给郝科长上班嗑瓜子进行搪塞和辩解,也未免找错了理由。

  正如有网友对此现象表示,既然已经到了非得及时进食不可的地步,那又何必坚持上班?单位是不是还要给他个带病坚持到岗奖之类的奖励呢?其在领导面前,或者开会的时候,是不是也嗑瓜子呢?既然在领导面前能克制,为什么在群众面前就可以嗑瓜子?

  再环顾四周,鹤壁市行政服务大厅里,市民们排着长队等着办理业务,除了有闲心嗑着瓜子的,也有无聊的呆坐者,长时间打个人电话的,化妆的,甚至逗小孩等等,这样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与科长“得病”嗑瓜子,难道都是一个巧合?该部门称,大厅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一日三次巡查,怎么就没有发现这些纪律松散、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禁工作期间嗑瓜子、聊天、玩游戏、串岗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考核文件中也有同样的规定。但是,鹤壁市行政服务大厅出现的一些上班违纪现象,恐怕不能靠吃零食缓解病症来搪塞。那其他的化妆、逗小孩等行为又该找什么理由来辩解呢?

  前几段时间,网上热传着一位老师带病工作的新闻。秦皇岛某位腰部患病的女老师坚持蹲在地上给同学上课。这是真正的带病工作,真正地为她的学生服务。而嗑瓜子的郝科长一边嗑瓜子一边跷着二郎腿,怎么看也很难与其患病工作相关联。所以,当官员出现了工作上的错误,找理由辩解,千万要找一个正当的、没有瑕疵的理由,否则,只能欲盖弥彰、适得其反。

  官员得了病(生理上的病)得治,如果得了程度非常严重的病,就应该办理病休或病退。不过倘若得了精神上的松懈病,还非得以生理上的病相搪塞,则既是讳疾忌医,信口雌黄,也在浪费着纳税人的钱,耽误着来办事老百姓的时间,更需要好好治一治这种懈怠之病。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刚告一段落,看来还得深入持久下去。
相关评论:
·嗑瓜子防晕倒病根还是懈怠病
·对“瓜子病”,别在“一病遮百丑”
·“有病”官员嗑瓜子,嗑出啥“病”
·科长办事大厅嗑瓜子得了啥病?
·科长“有病”,副局长“病得更重”
·干部带“病”上岗,该鼓掌还是该责骂?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