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应终结官方神回复
http://www.scol.com.cn(2015-2-13 7:57: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牛品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郝科长有病,需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人民网)

  面对焦急前来办事的市民,公职人员却在悠闲的嗑瓜子,让人哭笑不得,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官方为当事人找的理由竟是:他有病,要不间断的进食。这样的智商是绝不能愚弄智慧的群众的,按照这个逻辑,这个科长晚上也不能休息,要坚持不断进食,日日吃、夜夜吃才能保存体力,避免生命的危险。

  当事人的懒散行为固然可气,但官方的神回复更是在怒火上加薪浇油,这样的讳疾忌医的态度不仅不会消除市民疑虑、平抚市民情绪反而会将事情的负面影响扩大化,真是越描越黑,因此,要从根本上杜绝神回复的发生,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素养,给市民一个清晰的交代,还原事情的本来面目。

  严格约束官员行为,关键还是要靠监督。群众监督无疑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想让群众关注干部监督,就得让群众感受到监督的威力,要让群众觉得自己的监督有效果、得重视,因此要不断拓宽群众直接监督渠道,将党员为政行为全面曝光在民众的眼睛中,鼓励群众讲真话、讲实话,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干群关系和谐,还能从根本上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

  此外,党员干部自身要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站定群众立场。现今有部分党员干部摆错了自己的位置,把自己高高在上的摆在了“神坛”,用自我的良好感觉日益膨化自己,他们对百姓的生活漠不关心,对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可想而知,这样的干部室不会站在亲民、爱民、为民的角度上开展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都是依托于人民的,应该把百姓抓在手上、放在心里,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上去思考、去转变、去服务。
相关评论:
·怎样医治“瓜子科长”的病?
·官员上班时间磕瓜子到底谁有病?
·神回复再现江湖,究竟有病的是谁?
·切莫让官员“病态”践踏群众利益?
·嗑瓜子防晕倒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