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神回复再现江湖,究竟有病的是谁?
http://www.scol.com.cn(2015-2-13 7:5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韩鑫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据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观察》官方微博消息,事后,相关部门回应称,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人民网2015.2.12)

  还记得那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吗?因为这句话,不知道掩埋了多少的生命在动车事故中,在临近羊年春节的时候,不知道是为了配合春节欢天喜地的气氛,还是学学懒羊羊无厘头的说话方式,上班嗑瓜子的原因竟然变成了他有病。

  他有病。一句最容易让人为之动容、为之原谅的话语,他是一个病人,不管干什么都有自己的理由,都能博得众人的同情,但是这个有病真的病的那么的厉害吗?度娘上提到在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一连串的专业术语让笔者无法读懂,但是作为常识来说,糖尿病人虽然容易饿,但是少吃是必须的,一直吃也是不科学的,关键的还是吃的高油的瓜子,这到底是由于糖尿病引发的饥饿,还是自身的“庸懒散浮拖”的作风衍生出来的“饿疾”,实在不得而知了。

  他有病。本来这就是一个关于病人上班吃瓜子的工作作风的故事,但是相关人员偏偏要出来搞一句,他有病,需要不断进食,否则就会昏倒。但是,说话的人都没有昏倒,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佩服,一个都需要不断的进食的人还能正常的上班么,再者,吃瓜子也只能吃一点,吃得多,血糖升的越快越高,这个人也走得越来越快,这样的进食可以帮助他暂时不昏倒,但是却会让他更快的永远的昏倒。说这句话的人,真的是说话没有经过大脑,病的更不清。

  作为党员干部,说话做事应当有一定的准测,有一定的规范,才能让群众信任自己,才能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病,就应该治,不能讳疾忌医,乱用土方法维持自己的生命,不能身患糖尿病还不断的进食,虽然医生说要少吃多餐,但不是一天24餐的节奏,不能饭点吃,上班也吃,这样不仅影响工作,更破坏了公务人员在群众中的形象,这样做是最得不偿失的做法。

  进入深化改革的第二年,社会矛盾会更加显著的凸显出来,群众与政府,发达与发展之间会有越来越多的分歧和矛盾,党员干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仍然要保持“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正衣冠”的态度,用“三严三实”的标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让自己躯体健康,精神昂扬。
相关评论:
·切莫让官员“病态”践踏群众利益?
·嗑瓜子防晕倒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