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统一战线工作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
http://www.scol.com.cn(2015-2-5 14:58: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2月4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2015年02月05日四川日报)

  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的统战工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凝聚全国人民的意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克服各种困难,经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不断胜利前进,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长治久安,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沟通党内外、联系海内外、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毫无疑问,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四个全面”凝心聚气,形成强大合力,是统战工作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

  正因如此,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出席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坚持把团结人教育人凝聚人作为重中之重,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推动四川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为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主动服务、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协商,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着眼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我省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由此可见,柯尊平的讲话为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全省各级政协和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统一战线工作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中形成共识,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正因为此,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化学习坚持正确方向,着眼大局积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紧扣协商民主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做好新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工作。

  作为统一战线的干部队伍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适应新常态,追求新作为,主动想统一战线的大事、谋统战工作的大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使统一战线干部队伍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全面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相关评论:
·聚焦“四个全面” 促升统战工作
·下好真功夫 为推进“两个跨越”凝心汇智
·建设实践锻炼基地 搭建成长发展平台
·务实“三共”常态 服务“四个全面”
·举统战之力,共书四川发展新篇章
·激活党外干部这潭清水需做到“三有”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