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11个孩子是咋生出来的?
http://www.scol.com.cn(2015-1-30 7:5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何洪是四川省遂宁市蓬南镇三台村村民,1995年在上海打工时带回一个安徽女人,组建家庭。此后,一个又一个孩子出现在这个家庭。至2012年7月当地政府给何洪妻子安环节育前,两人已生养了11个孩子,被当地人称为“超生游击队”。(1月29日《南方都市报》)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一对夫妻接连生了11个孩子,当地的计生部门真是聋子的耳朵——摆设,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这实在是让人震惊。令人难以容忍的是,这对夫妻根本就没有缴纳“超生罚款”,而且除了最后一个小孩给亲戚抱养外,其他孩子都上了户口。这说明了当地执法人员严重失职、渎职,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按照有关规定,该降职的降职,该降薪的降薪。这种当了和尚不撞钟的管理人员要是不受惩罚的话,真是天理了,没有王法了。

  当地镇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根本就把法律和规定当成儿戏。蓬南镇政府一名副镇长讲述,这些孩子的户口是在前些年一起上的,“当时何洪终于同意老婆安环(节育),我们从以人为本出发,也就帮他办了”。 蓬南镇民政办主任杨燕中说:“我们最初的预算是4 .6万元,结果他不按规则,硬生生要了11万元补贴。你不给,他就闹,真是把政府给绑架了”。正是因为镇领导和镇干部软弱无能,处处退让,才导致这对夫妻得寸进尺,得陇望蜀。

  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丝毫都不能放松,而且必须持之以恒。一旦放开计划生育必将导致人口无序增长,影响国强民富,影响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试想,改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将改变我国人口的组成,带来一些列棘手的社会问题。假如真的放开了“二胎”,甚至放开了“三胎”,我国人口必将是“富二代”子女的天下,必将导致教育成本费用的增高,大多数孩子就入不起“托”,上不起学,势必严重影响儿童的教育成长和身心健康。

  我国是人口大国,世界各国都在眼睁睁地看着呢。因此,我国“单独二孩”政策这种有节制生育是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各级政府必须认真执行不走样,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尤其是必须刹住富人有钱就任性生孩子,穷人没钱就无赖生孩子这两种极端的现象。让富人想生就生成为白日做梦,让一对夫妻生11个孩子的闹剧不再发生。
相关评论:
·遂宁市:义务教育招生不得早于5月
·遂宁市:义务教育招生不得早于5月
·金科2.47亿获遂宁旅游地块 将建仁里古镇
·[房企]金科2.47亿获遂宁旅游地块 将建仁里古镇项目
·金科2.47亿获遂宁旅游地块 将建仁里古镇项目
·第一次买排列5 遂宁小伙中50万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