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无须过度解读“对副省长态度粗暴”
http://www.scol.com.cn(2015-1-30 8:0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乔志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山东省长:济南落马书记曾对副省长态度粗暴。山东省省长郭树清首次公开就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被调查事件表态。他坦言,作为省委副书记,自己与王敏共事两年,王敏是班子成员,也是自己的下级。自己曾因王敏的工作作风问题批评过他多次,比如对省委干部不尊重,包括对副省长态度粗暴、说话难听,但没发现王敏的腐败问题是自己的失职。郭树清希望济南市委市政府不要因此背上包袱,更不要影响正常工作。(1月29日人民网)

  济南落马书记曾对副省长态度粗暴,其实并不出人意料——济南市委书记是山东省委常委,而有的副省长是不在常委的,常委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更何况,济南是省府,省府的一把手当然地位特殊,拥有的资源和实权较大。如果没有猜错,王敏态度粗暴也是“看人下菜碟”,否则他为何对省委干部甚至副省长不尊重,但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面前就俯首帖耳,只有挨批评的份儿?能坐到省部级的位子,绝对是“人精”,深谙各种明规矩、潜规则,绝不可能犯不知深浅、不知上下的低级错误。

  “对副省长态度粗暴”这样的官场细节,无疑比较容易引发公众的关注和联想,不少媒体将其作为新闻大标题便是证明。而此前落马的河南三门峡原书记连子恒、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等官员,相关报道中均出现过类似的桥段。特别是连子恒,在做出所谓的“僭越”之举后,当场就有记者摇头:“这货要完蛋!”说到底,这其实也是一种“官本位”思想的体现。对此类细节大可一笑了之,无须过度解读。

  不过,既然领导能将这事儿特别提出来,说明王敏态度粗暴的问题确实比较严重,其霸道的工作作风由此可见一斑。王敏的落马,或许跟“对副省长态度粗暴”并无必然关联,但由此所暴露出来的不良作风和“官念”,却可能是导致其出问题的思想根源之一。他在面对普通干部和群众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样的态度?如果也是这样官威赫赫、骄横跋扈,无疑更值得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戒。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