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持“旧船票”进不了“新常态”
http://www.scol.com.cn(2015-1-14 7:45: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肖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习近平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在同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习近平指出,干部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全县发展面貌没有变化,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2015年01月12日来源:新华网)  

  这次谈话被媒体解读为大大新年为县委书记上的第一堂课,党中央准备花三年的时间为全国2800多为县委书记轮训,大大这堂课精彩,原因在于30年前他就是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个中甘甜苦辣、理想抱负、责任担当,不是那些居庙堂之高的人能演绎的。真,才能动情,实,方可动心。县委书记们如还是揣着“旧船票”,无论如何是搭不上“新常态”这艘大船的。  

  县委书记怎么当,大大这堂课讲的声情并茂、言约意丰,这里怎么解读都是过度阐释。关键问题大大已经提纲挈领,风趣通俗的点出,这就是县委书记们心中要有“干货”,这个干货就是心有党、对党忠诚。大大说县委书记干得好不好主要看这条,这是县委书记们的“定海神针”。  

  古人说郡县治,天下安。仅仅天下安稳,已不是今天共产党人的政治抱负了,今天的共产党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这是大事业更是大担当。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了,但困难地区、困难群众还为数不少,大大心里急啊。作为“一线总指挥”的县委书记们,还有多少时间 “涛声依旧”呢?责任担当就是对党忠诚,县委书记们必须抛弃旧船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通过顽强奋斗,在改革创新的新常态的涛声中事业日新日日新,面貌月异月月异,才可以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中国梦才可以灿烂绽放。  

  在权力面前如何用好权,在利益面前守清廉,在得失面前知进退,在法律面前知敬畏,这是新常态下不仅县委书记也是全体共产党人,做人的根本、做官的底线。若人在曹营心在汉,怎么去面对治下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百姓呢。县委书记权力大得很,但做官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别以为手握大权,在台上可以生死予夺,两年来的反腐败落马了很多县委书记,他们的腐败行为触目惊心,怒马后的腐败官员们无不是身败名裂,人财两空,再也威风不起来了,这就印证了不是不报是时候没到。反腐也是今后的新常态,是可以“涛声依旧”的。因此大大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言之谆谆。  

  做人要清白、做事要干净、做官要坦荡,没一个县委书记们要牢记大大提出的“四有”,破“三关”、踏“四风”、在“八项规定中”不再重复昨天的故事,走进新常态,讲好中国故事干好自己的事业!
相关评论:
·党员干部要争做“四有新人”
·习近平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
·“心中四有”当成党员干部新为官准则
·习近平强调“四有”画出县委书记“标准像”
·提升“五力”争做“四有”书记
·总书记的“四个有”是县委书记最给力的座右铭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