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官员的不雅照缘何都与女同学有关?
http://www.scol.com.cn(2015-1-11 7:56: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从1月8日晚开始,一条“举报江苏省镇江市反贪局副局长宋某某”的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图片中,宋某某与一名女性搂抱着半躺在沙发上。配文里,他还被指公权私用,把即将被送去强制戒毒的吸毒者保下来,让他人报销个人花费、威胁举报者等。(1月10日《现代快报》)

  在我印象中,官员被曝不雅照已经不止一次了,去年5月,江苏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这名焦姓干部感到很委屈,声称“我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让人笑掉了大牙。

  很显然,这是拿女同学当挡箭牌,目的是为了逃避法律与法规的严肃处理,他把公众与纪委当作零智商,结果只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下场可想而知。现在镇江又有官员做人无底线,其大尺度、重口味的不雅照流传于世,这个宋姓官员比焦姓官员更加放荡露骨,亲热的动作与情节虽不尽相同,但是给出的理由却惊人地一致,一口咬定亲热的对象是自己的同学,似乎这样就能万事大吉,免受处理。

  在某些官员看来,女同学都是知根知底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关键时刻会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拉男同学一把,因为嫖娼属于生活作风问题,乃公务员特别是党政官员的大忌,谁触碰了这个底线,轻则受到党纪政纪处理,重则必遭免职,如果不雅照上的女性是“小姐”的话,决不可能蒙混过关,深谙此道的官员们于是便把女同学作为托词,实在是打错了算盘。退一万步说,即便是货真价实的女同学,我看也很不厚道,女同学都有各自的家庭,你这样对待她,同样也是逾越了道德的藩篱,破坏了别人的家庭幸福。

  不作死就不会死,很多人势必都听到过这样的劝告,以女同学替代“小姐”,用的是狸猫换太子“的计策,只是这样的小伎俩早已不太灵光了,但愿此番拙劣的表演不会在被沿用了,否则会被当做缩头乌龟,敢做不敢当,不做官了还会被世人耻笑,何苦呢?
相关评论:
·举报“带坏家人”的官员不是肥皂剧
·官微岂能成为违纪官员“辩白”的工具
·10万官员被查凸显作风问题不可小觑
·对问政直播中官员卡壳不要只喊爽
·宽容“背诵核心价值观卡壳”的官员
·对问政直播中官员的卡壳不要只喊爽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