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官微岂能成为违纪官员“辩白”的工具
http://www.scol.com.cn(2015-1-8 13:40: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1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15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涉及陕西的有4起,其中包括宝鸡市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中为儿子婚礼大操大办,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午7时13分,陕西媒体人“秦岭听溪”在微博上发布了王传中被处分的消息。9时52分,凤县外宣办官微“凤县宣传”在该微博下却评论说:“在小编眼里,他是一个正直、朴实、实干的人。”(1月7日 法制晚报)

  官微是代表党和政府发声的地方,与个人微博的性质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但是这样一个需要慎重的地方却发出了与中央相反的声音,本已经被定性违纪的官员,凤县官微却唱出了“赞歌”,这无疑是一种“辩白”,难道官微就是如此用的?

  中央通报的违纪官员到“小编”这里却成了“正直、朴实、实干”的人,还认为这两者不冲突,这无疑是公然地“唱反调”,这又不得不让人质疑这到底是“小编”的意识还是背后有着什么隐情?

  为官者首先要做的就是谨言慎行,在官微上发表自己的观点无疑是找错了地方,把个人的观点强加于官微上,这让群众如何看待官微,有这样的第一次,难保不会有第二次,亦或许所说话的更夸张,这到底是把官微当成了什么?

  为官者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官微代表的也不是一个人的形象,更何况是对中央通报的违纪干部大肆正面宣扬,这于情于理都不和,违纪官员走出了党纪法规的束缚,但是这位“小编”又何尝不是呢?

  言论自由,但是肆意在官微上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无疑是一种政府发声,这样与中央“相悖”的言论,除了让人看笑柄外,更值得反思,严格要求自己不是一句空谈,“三严三实”需要一直在路上。
相关评论:
·10万官员被查凸显作风问题不可小觑
·加强“四风”曝光度,自觉接受监督
·清选任之“淤”才能化贪腐之“毒”
·中纪委曝光违规周点名谁会答“到”?
·“中纪委每周点名曝光”为哪般?
·以“正人先正己”的反腐 “自我加压” 取信于民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