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民生是新常态经济的核心引擎
http://www.scol.com.cn(2015-1-30 7:42: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君子七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1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作为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成都、自贡代表团审议并发言。(1月29日四川日报)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是经济衰退,而是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转变、结构深度调整、发展动力转向。

  在新经济常态下,民生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民生是一切发展的基石,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保障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民生与经济发展唇齿相依。民以食为天,党的宗旨和出发点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群众作为服务的主要对象,衣食住行,温饱富足,是党的工作的核心考量指标,没有生活富足的人民群众,就没有富强和谐的民主国家。而富足宽裕的生活,将有效地增进群众的购买力,扩大消费市场,形成经济的良性循环,保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把握大势,打造民生发展引擎,推动整体经济发展。四川当前的发展形式,依然以农村经济为主线,要有新作为,要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必须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力解决农业转移人口住房、就业、养老、子女教育等问题,全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转型升级,统筹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形成共识,开创民生新发展。代表们表示,主动适应新常态,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必须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去年四川全省经济总体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十项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实事超额完成,在新政治生态环境,准确的定位发展需求形式下,民生将得到更加实质性的发展,必将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相关评论:
·在新常态下稳中求进促发展
·聚焦民生大事 尽显为民情结
·建设法治政府,民意缺失不得
·民生实事,政府当怎样办好?
·关注“夕阳红”我们还应做得更多
·建设法治四川重在依法治吏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