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政府报告少“假大空”多“真细实”
http://www.scol.com.cn(2015-1-29 10:47: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1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作为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成都、自贡代表团审议并发言。(1月29日  四川日报)

  作为“两会”上最大的重头戏就是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此次四川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展望未来,让我们的既定目标更加明确,也让我们的民生工作更加扎实,少了一份“假大空”,多了一份“真细实”,让小细节折射四川政府工作的新亮点。

  政府报告,它既是总结一年来四川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我们的代表和委员们能够清楚的看到一年来政府工作的扎实和务实,也让我们对待来年的工作部署有了更多的了解,既让代表和委员监督政府报告的监督职责,也让我们的报告成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化学剂。

  政府报告,雾里看花是过去式。以前的政府工作报告,笔者相信不会引起多少群众的关注,其中的水分早已经湮灭某些人的良知,也让我们的群众面对如此报告是嗤之以鼻。复杂的文字,让我们的群众难以看懂政府来年的工作计划,或许这在某些领导看来是彰显能力和水平的体现,但是没有民众的认可,任何的报告都显得苍白无力。

  政府报告,一清二楚是现在式。看看这一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积极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继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是省委、省政府严格落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政府报告务实到位的全面彰显。一个7.5%,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数据,这却让我们告别了打肿脸充胖子的时代,让我们能够学会量体裁衣,也让我们学会实实在在。

  政府报告,贴近民生是未来式。必须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四川省在今年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体现,也是在来年部署中的一个重点。政府的存在的目的是什么,政府工作的方向是什么,只有弄清楚这两个问题,才能让我们报告紧跟时代的步伐,也才能让我们的报告紧贴民众的心脏。

  新的一年,四川的发展会以“四个全面”作为抓手,会以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聚焦民生大事 尽显为民情结
·建设法治政府,民意缺失不得
·民生实事,政府当怎样办好?
·关注“夕阳红”我们还应做得更多
·建设法治四川重在依法治吏
·政府报告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