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20件民生大事续写执政为民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5-1-28 15:5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有时说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28日上午10时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开幕。省长魏宏在政府作工作报告说,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1月28日四川在线)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永恒主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始终坚持既要看总量、又要看人均,既要看平均数、更要看大多数,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看病、饮水、行路、用电等急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手中。

  2014年,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把握大方向,急民之所急,从细微处着手,找准了民生重点,在继续推进“十项民生工程”的同时,重点为群众办好了19件民生实事。通过不懈地努力,年底,全省19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一件件切身的实事汇成“执政为民”的“大势”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蓝图”绘上了实实在在的斑斓笔墨。

  2015年将是前面完成“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众生活,更加重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魏宏在政府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确保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65%左右,继续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要突出办好改善农村通村、解决农村人口及学校师生安全饮水、改造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提高全省644所公办普通高中办学经费等20件民生大事。20件民生实事细化到每一个事项、每一个数字,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真抓实干,坚持民生优先,持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阵阵暖意扑面而来。

  为民生,要心里装着群众,看得准,做得实。群众至上,民生至上,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向往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谋思路、定政策要有为民谋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把民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做到心。

  为民生,政府要过紧日子。“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节俭办事而用于民已成为政府办事的“新常态”。

  切实履行民生之责,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相信,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发图强,定会在2015年的“民生蓝图”描绘出更加绚烂的幸福画卷,续写执政为民新篇章。
相关评论:
·提案建议如春雨,润群暖心细无声
·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对症下药让“教育”热词“冷”下来
·以顺势而动之举助推推改革发展适应新常态
·关键之年更需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期待“电”能破开雾霾的围城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