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杜绝“腐利”让享受正常福利成为共识
http://www.scol.com.cn(2015-1-27 15:13: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年终岁尾,发福利是大家都关心的。前不久,中办、国办印发通知,明确要求,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的同时,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一时间,众人拍手称快。“两会@华西”,网友最关心什么?昨日在华西都市报两微一端、掌上四川两微一端、百度传媒华西频道三大新媒体平台上,“今年职工福利怎么发”成为最热话题之一。与此同时,在两会现场,职工福利也是省政协委员们热议的焦点。(1月27日《华西都市报》)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全国大部分地方和单位都取消了各类福利,连职工正常的福利都被取消,特别是一些企业跟风起哄,乘机取消单位职工本来就不多的应该享受到的福利。使基层群众意见很大。四川省政协会议上就有委员针对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提出议案,希望省委、省总工会,在全国总工会公布出来的职工基本福利条目上进行细化,使之更具有可操作性,形成一个全省统一标准的职工基本福利保障制度。这对解决当前基层群众福利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截止去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两年来违反规定的事件7万多起,打击和处理了10万多名党员干部,这样的打击力度让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都收起了轻视之心,在打击腐败的同时,因为缺少对职工正常福利的分界,使得很多地方和单位都采取了一刀切的方法,取消了职工所有正常和不正常的福利。随着年关将近,基层群众对福利的要求呼声也越来越高,在此情况下,制定出全省统一的职工福利标准就显得尤为迫切。

  对于基层干部职工来说,对党中央的反腐败斗争举双手赞成。对于暂时性地取消了全部福利也可以理解,但长期性地取消,基层干部职工意见还是很大。党中央的反腐败目的也为了打击腐败,减少奢侈浪费,提高和保障基层干部职工的基本福利。在当前反腐形势取得辉煌成果之时,适当提高基层干部职工福利应当成为全党共识。特别是作为各个地方政府来说,保障干部职工应享受的正常福利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总工会作为全国性的工会组织,因为地域性不同和经济发展的差异,不可能将规定标准整成全国统一,这就需要各省将全国总工会的规定进行细化,结合各地的情况制定出符合本地区实际的标准出来。

  基层干部职工正常福利的发放,是调动基层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的唯一方法,也是体现党的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我们党历来非常关注基层干部职工的生活,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时都会对基层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保证他们的基本福利发放也应该成为基层干部职工的基本权利之一。这不但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单位对个人的关心,更是促进社会和谐,保证基层干部职工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因此,杜绝“腐利”,保障基层干部职工正常福利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相关评论:
·建言见行应成为政协新常态
·人民群众监督应“你来我往”
·落实“五个必须”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举
·代表委员热议“从严治党新常态”彰显民心所向
·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