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干部查处,怎一个快字了得?
http://www.scol.com.cn(2015-1-6 7:39: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徐孟加、邹平、高志坚、李佳、于忠平、姜文康……去年,省纪委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相继严肃查办了一系列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哪些干部属省管干部?省管干部违纪是如何被发现的?纪委何时介入案情调查,相关处理规定如何作出?1月4日,省纪委根据法律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纪检监察机关常用法规实用全书》,首次披露省管干部从发现违纪线索,到被确认违纪以及违纪后果等相关办案程序。(1月5日  四川日报)

  如果说李春城为四川反腐拉开了序幕,那么四川省纪委面对省管干部更是拿出了一番不一样的气魄,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在纪委的网站上登上头条,而且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让我们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败下阵来,这也就让我们的群众对待中央的反腐有了一次希望,也让我们的干部对待中央的反腐有了一次恐惧,毕竟很多人的眼中对待中央提出的反腐,更多的是耳旁风。

  从省纪委的通报中,我们看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二十四字方针的深刻体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四川省纪委面对“家丑”的一种坦诚,或许我们不能用释然来解释,也不能用漠视来形容,更多的是用内心的痛来树立正能量,用反腐的狂潮来应对干部的侥幸。

  一个快,是纪检人员的辛勤奉献。通过纪检人员的介绍,我们看到了反腐并不是群众想象中,也不是我们口中谈及的那样简单,而是需要前期大量细致的工作,毕竟这需要的是铁棒钉钉的证据,这需要的是我们耐心细致的收集。如果说当前四川的反腐已经引起了其他地区的关注,我们可能会有一丝颜面扫地的尴尬,但是也同样有一份敢于亮剑的勇气。

  一个快,是社会氛围的强力推进。社会的氛围决定了反腐的成果,为何在王岐山开启反腐之门时,更多的人报以的不是坚信,而是以观望的态度来看待我们的纪委。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不能定论,但是广泛收集民意,广泛开展行动,还是让社会感受到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样的是非观会让我们更多的干部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权力。

  一个快,是干部觉醒的必然需求。醒,是一种状态。对待反腐,笔者希望干部们能永远的保持这样的一种状态,能够让我们的大脑不会被一些利益而敲懵,也不会被一些权力而敲坏,让快速查处背后的是一种沉思,是一份永远与腐败决裂的信念。

  一个快,体现的是四川省面对腐败的决不妥协,也是我们纪检机构面对干部的绝不留情。
相关评论:
·省管干部更要“省”得清
·查处省管干部违纪应有更多途径
·省管干部违纪需要一本“透明账”
·别把节日反腐令当作"婆婆"的唠叨
·还有多少“送礼清单”在潜伏
·2015反腐倡廉四川篇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