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省管干部违纪需要一本“透明账”
http://www.scol.com.cn(2015-1-5 11:02: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哪些干部属省管干部?省管干部违纪是如何被发现的?纪委何时介入案情调查,相关处理规定如何作出?1月4日,省纪委根据法律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纪检监察机关常用法规实用全书》,首次披露省管干部从发现违纪线索,到被确认违纪以及违纪后果等相关办案程序。(1月5日 四川日报)

  省管干部在大家的心里是高官了,尤其是高官他的权力就越大,对他关注的人也就越多,一旦省管干部走上“歧途”,牵涉的不仅仅是干部的腐败,更是以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代价。

  一直以来,省管干部的违规违纪都鲜为人知,但正是这个原因,让无数的违纪官员得以找到“漏洞”,成功地脱身而去,尤其是这样的隐蔽,越需要一本“透明账”,让那些省管干部不能在躲在暗处。

  公开透明是打造阳光政府的先要条件,更是践行群众路线,接地气的必然选择,让省管干部从发现违法线索到确认结果的办案程序透明化,是让群众能够更清楚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手中的监督权,而置于阳光下的干部也不敢那么“猖狂”。

  为官者首先要明白的三句话是: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让干部置身在群众的监督之下,是严管也是保护,更能让干部清楚何为“人民公仆”,才能把群众高高举过头顶,走进群众,依靠群众。

  在反腐的道路上,任何人都没有特权,省管干部也一样,只要违纪违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也是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治国的重要一步,公开透明,才能让官场生态“青春永驻”。
相关评论:
·查处省管干部违纪应有更多途径
·别把节日反腐令当作"婆婆"的唠叨
·还有多少“送礼清单”在潜伏
·2015反腐倡廉四川篇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