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别在“快乐男声”玩的太嗨

http://www.scol.com.cn(2013-9-1 7:4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谢伟锋
作者:谢伟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31日湖南卫视“2013快乐男声”7进6又鏖战一回,每每都险象环生的饶威终于是到站下车。第二天网络媒体对此报道倒是有几分味道:PK王饶威的去留似乎并没有太大悬念,而谢霆锋和杨幂的双眼对视反倒成了娱乐媒体笔墨重点所在。

  事情缘由出在“黑色闪电”于湉身上。在玩透齐秦《九个太阳》的摇滚风之后,于湉立马变身羞涩男孩,结果被桃子罚与性感迷人的“V神”杨幂对视30秒。杨幂的电眼刚一进入“放电模式”,于湉就绷不住立马投降,红脸的模样逗坏了杨幂。而在一旁的霆锋也躺枪被陶晶莹拉出来做正确示范,在亲身与杨幂对视顿时令女方羞涩不已,几欲遁逃后,谢霆锋强大的气场,也让于湉见识到什么才是自信的眼神。

  如此计划之外的剧情,想必让“2013快乐男声”的导演组心花怒放。娱乐节目早就有主次不分的前科,只要是在电视里被大家看到的那些个人,都可以作为观众的谈资,以做消遣。在上一届超级女生,主持人何炅和汪涵的“金枝欲孽”,颇有种上纲上线的味道。今年他们就不必有这样的瑜亮之争了,因为“快乐男声”已经被谢霆锋玩的太嗨了。

  如果不打字幕的话,笔者自己认为要听懂谢霆锋的普通话点评,实在是有点费力。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亮点往往在音乐之外。譬如上上期的V神范冰冰真显女汉子风采,一个美臀直接和谢霆锋同坐一位。以调戏之名来爆炒第二天的娱乐噱头,范爷想必是为自己新片《一夜惊喜》添把火,但是谢霆锋却煞有介事的用“会传绯闻的”来得便宜卖乖,这符合娱乐圈“燃烧自己,娱乐大家”的职业精神。

  别看谢霆锋气场强大,但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场场都有被揶揄调侃、甚至是被欺负的镜头,从被陈坤用耳机打,到于湉唱完王菲的《光之翼》后,被李宇春问及“你怎么看”,而古灵精怪的陶晶莹也时不时要他脱衣秀肌肉,期间还传出和周迅的绯闻。焦点在舞台上,气氛却在评委席上。看来今年快乐男声因为谢霆锋的到来,的确在音乐以外的地方加了不少分数。

  “快乐男声”和《中国好声音》在周五晚的黄金档狭路相逢,放在往年湖南卫视并不虚任何地方卫视的娱乐节目,但《中国好声音》却是个例外。连续夺得收视率冠军的“好声音”已经给了湖南卫视太大压力,尤其是在限娱紧箍咒越来越紧的情况下,芒果台简直就快成了有米却做不出饭的媳妇。即便押宝谢霆锋没什么不好,但是有一点很关键,就是喧宾不能夺主。“快乐男声”的口号是挑选时代新偶像,过于让谢霆锋玩的太嗨,很可能会偏离节目的原本初衷,更会触及新广总局的底线,还是悠着点为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