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行“身影”拼成“抗洪图”

      这是一场与暴雨的赛跑,这是一场与洪水的较量。危急时刻,四川无惧迎接挑战。无惧,是因为灾难面前,全省党政军民和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彰显出勇气、坚毅、自强和力量,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共同拼成众志成城的“抗洪图”。

  • 用好防汛救灾的“智胜”之策

      防汛抗洪既是意志的较量、勇气的比拼,也是对科技水平的检验。我们要在监测预测、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各个环节中注入更多科技力量,努力提升抗御自然灾害现代化水平,化“大灾”为“小灾”,积“小胜”为“大胜”。

  • 筑起冲不垮的“信心之堤”

      尽管面临暴雨“再次反扑”、洪水“卷土重来”,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顽强拼搏,连续作战,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把这场“硬仗”转化成“胜仗”。

  • 防汛救灾不容有“失”

      在一万次的努力中,如果有一次“失误”,就可能让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努力付诸东流。因此,防汛救灾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以不容有“失”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每一处防汛地段都不“失守”、每一个时间节点都不“失控”、每一个隐患漏洞都不“失察”。

  • 坚决扛住新一轮降雨的“冲击波”

      一波“稍停”,一波又“渐起”。虽然洪水“暂退”,但新一轮降雨即将“接踵而来”。对此,我们要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坚决扛住新一轮暴雨洪水带来的“冲击波”。

  • 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受灾群众安置

      洪水无情地摧毁了群众的家园,让他们只能在临时安置点渡过难关,但是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一起战斗,一起攻坚克难,一起战胜“洪魔”,相信,在干群齐心协力的努力之下,必将迎来风雨后的绚丽彩虹。

  • 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防灾警报尚未解除,救灾工作不可放松。面对多发易发的极端天气和严峻复杂的防汛救灾形势,对于原生灾害和次生灾害,要统筹兼顾、全面重视,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咬紧牙关再坚持,连续作战保安澜

      瞬息变化的汛情不会给我们“松口气、歇下脚”的机会,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咬紧牙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气神,就一定会在与暴雨洪水的毅力比拼、斗志比拼、耐力比拼中,成为最终的胜者。

  • 汛期降雨间歇期要做好“两手抓”

      本轮强降雨天气正趋于结束,主要江河正在退水之中,全省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III级。但警报仍未解除,我省目前处于汛期降雨间歇期,要做好“两手抓”,一手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一手做好后续防汛工作,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 以“超常举措”应对“超常汛情”

      应对“超常汛情”是一场检验信心、勇气、担当的遭遇战,是一场输不起、不能输、必须赢的攻坚战。我们要发扬不怕吃苦、连续战斗精神,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最大限度地确保江河安澜、家园安宁、百姓安康。

  • 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是一道超级考题

      经过艰苦奋战,四川防汛形势得到好转,8月19日9时四川将I级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在这一轮“过山车”式的防汛应急响应中,这个史无前例的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成为了检验四川广大干部群众的一道超级考题。

  • 迎战最强洪峰要拿出最强战斗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上下同欲,定能战无不胜。只要我们上下同心,顽强作战,就一定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雨的“破坏力”,让最强洪峰得到“最强防御”。

  • 坚决打赢抗击严重洪涝灾害这场硬仗

      持续暴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是天灾,阻挡不了,但是,如果我们科学监测、科学预警、科学抗灾,完全能够把严重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