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顶压前行为完成目标任务铺就坦途

      只有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按照“六稳”“六保”的总要求,紧扣全年目标,坚持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加快形成更有弹性、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才能奠基四川发展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铺就坦途。

  • 着力打好经济复苏的“下半场”

      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场”出现一些“冷门”,但经济复苏的“暖色调”日益鲜明,昭示着“下半场”的回升态势更加笃定。我们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危中之机,着力打好经济复苏的“下半场”。

  • 唱好“双城记”要内外发力

      唱好“双城记”,需要成都和四川各市州主动发力、主动作为,也需要做好与重庆的战略协同,做好与国家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要对接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 收官之时要始终保持冲锋冲刺状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落地。一个个从贫困中挣脱的村庄,一位位走上小康道路的村民,都成为一篇篇四川脱扶贫故事的“主人公”,令人兴奋、振奋。

  • 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装好“智慧芯”

      梳理四川大数据发展脉络,数据中心集聚、大数据应用、融合发展、打造衍生产业链……大数据浪潮已席卷巴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正徐徐展开。

  • 抓实重点任务打好基础增强动力

      7大领域重点任务紧密联系、互为支撑,统一服务于“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我们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动,突出抓好标志性、支撑性重大项目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动力,推动国家战略实施取得突破性进展。

  •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大数据是经济领域的“新石油”,是信息时代的“新黄金”。谁掌握了大数据,谁就掌握了发展主动权。我们要牢牢把握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机遇,让大数据产生“大价值”,奋力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 在唱好"双城记"中优化四川经济版图

      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最核心的议题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 统筹国省战略 协同发展加快成势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层面的区域战略,“一干多支”是省级层面的区域战略,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级战略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自身发展。

  • 唱响“双城记”要汇聚多重合力

      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既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项国家战略,也要强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汇聚各方面的合力,推动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

  • 把握目标定位站高谋划一体部署

      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既要站高谋远,更要脚踏实地,加快把“蓝图”变成分工明晰、责任明确的“任务书”,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努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东西南北四极牵引之势早日形成。

  • 让四川“试验”成为全国“经验”

      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国家改革创新的“试验田”,经过精心的“耕种”,“丰收”的喜讯频频传来。此次5条“四川造”经验被全国复制推广,充分说明四川“试验”转化为全国“经验”,国家“试验田”已成为四川改革创新的“丰收田”、“高产田”。

  • 这次“双城记”战略会议不简单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从宏观上进行战略布局,进行战略对接支撑,也要立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统筹谋划。要抓实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重点任务,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

  • 页码: 1 2 3 4 5 6 7 8 9 10